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500位小区居民喜领分类垃圾桶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1-13 13:37:00

  

  图为志愿者冒着严寒向来往市民发放创城、疫情防控指南等宣传材料。

  “到楼下转一圈还能领到个免费赠送的垃圾桶,真高兴!今后我一定要更加主动带头爱护我们西宁的环境!”几天前,家住西宁市勤学巷的张大妈在小区外一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现场免费领到一个家用垃圾桶时开心地说。

  据悉,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西宁“无废城市”建设,西宁市饮马街街道团工委组织志愿者们在辖区开展了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生态环境保护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在勤学巷、北大街等老旧楼院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现场引导并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积极培养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特别向附近小区居民发放了漂亮时尚宣传绿色生态环保理念的家用垃圾桶共500个,同时组织发动志愿者参与巡河、护河行动,并向市民发放宣传册,现场纠正不文明遛狗行为等。另外,共青团城中区委近日还组织区青年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场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水井巷商圈向来往群众发放《西宁市民文明手册》《社区矫正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等宣传材料,并向居民耐心讲解相关知识。志愿者们来到水井巷社区,用垃圾夹、扫帚等清洁工具对院内墙角、绿化带、楼道等容易反弹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