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10条硬核措施加强社区建设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8-09 10:57:00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委组织部获悉,西宁市制定出台《西宁市关于加强社区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围绕优化社区规模设置、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深化基层减负增效、创新“在职党员进社区”载体平台和服务机制等方面,推出10条硬核措施,加强社区建设,助力“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西宁市明确新成立社区按照1000-3000户的规模划定区域范围,辖区面积过大、人口过多的社区结合实际适时调整,对社区设立、撤销、规模调整等方面的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持续加大“红色物业”组建力度,完善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机制,将对评选出的“星级红色物业企业”给予5万元的经费支持,在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和物业服务企业评先评优时予以优先考虑。同时,重点健全了待遇保障机制,从社区干部薪资报酬、“五险一金”、体检疗养、补贴补助、职业通道以及经费保障等方面作出规定,提出了社区干部基本报酬按照上一年度全省城镇常住居民月平均可支配收入每年实行一次动态调整,每年组织社区工作者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1次体检,每年选派一批在重点工作、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社区工作者参加疗养等一系列关心关爱社区干部的务实举措。

  此外,西宁市还制定了“党员入格一网兜底”服务机制、在职党员进社区“菜单式”服务模式等工作机制,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前往社区报到,着力补充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开展“菜单式”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42万名在职党员前往社区报到担任兼职网格员,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5万余人次,认领服务事项3784件,办结3534件,办结事项的群众满意率为100%。(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