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上升!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名西宁又有新成绩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1-13 13:34:00

  近日,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0》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在2020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西宁位列全国第61位,相比于2019年上升1位。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是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的重要工作内容,2020年是该系列报告的第二次公开发布。该系列报告从创新治理力、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和创新驱动力5个方面构建了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并对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监测和评价。在2020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西宁位列全国第61位,相比于2019年的62位上升了1位,虽然只是上升了一个名次,但是这其中的努力却是有目共睹的。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创新型城市建设牵头协调作用,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强化科技平台建设,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始终坚持高标准布局,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理念,结合独特的资源禀赋以及产业特征,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推动发展方式由要素投入增长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不断探索西部欠发达城市实现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科技支撑。(来源:西宁晚报 )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