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老年人服务专窗”真贴心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1-11 09:16:00

  近日, 73岁的张福生老人到西宁市城北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医保卡相关业务,可是刚一进大厅他突然感到心脏不舒服。老人的不适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他们连忙扶着老人坐下来,并帮助老人服下随身携带的药物。随后,工作人员一直搀扶着老人,协助他办理相关业务。

  对于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老人临走前留下了感谢信,上面写道: “今天我一个人来办理业务,虽然我文化程度不高,不太会写感谢信,但我一定要感谢工作人员,你们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你们的热心服务温暖了我的心。 ”

  1月8日,记者在城北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大门台阶两侧修建了无障碍坡道,厅内设有爱心专座、轮椅、应急药箱、老花镜、推车、针线包、雨伞等。走进大厅, “老年人服务专窗”非常显眼,有几位老年人正在窗口办理相关事宜。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直接面向基层群众的政务服务大厅,时常会有老年人前来办理业务,为此专门增设了“老年人服务专窗” 。只要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有需求,窗口的志愿者即可为老年人提供取号排队、操作查询,进行一对一业务帮办。

  据城北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赵田莉介绍,大厅内专门设有绿色通道,为老年人和特殊人群提供服务, 65岁以上或特殊人群在进入办事大厅以后,若窗口排队等候人数较多,在服务专窗出示相关证件后,由工作人员安排享受优先办理服务,大厅前台还专门设置了现场核验平板电脑,配备专人进行现场服务,主动为老年人讲解,并帮助老年人进行查验、认证等。(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