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3328人获临时救助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1-08 11:23:00

  1月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20年今冬明春临时救助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21年1月1日,全市共救助1133户3328人,救助1091.24万元。

  据了解,为了扎实做好冬季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我市已连续5年实施今冬明春临时救助工作,今年救助工作中首次增加了对因疫情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影响基本生活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农民工、城市低收入家庭;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人员等未参保失业人员的救助。

  为确保今冬明春临时救助工作顺利实施,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动发现工作机制,联合各(镇)街道做好前期摸排工作,加强日常走访,动员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居民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困难情况;同时,准确把握救助范围、救助标准和救助条件,确保资金落实。(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