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湟源县:“八一”进军营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8-03 10:09:00

  8月1日,西宁市湟源县文明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少年儿童、退役军人到驻地部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党代会精神进军营。县委党校讲师冷全祥为部队官兵及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退役军人、青少年讲解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信长星书记所作的报告,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深入讲解了省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和重要意义。
  国防教育强少年。活动中,部队战士以“少年强则国强”为引语,讲解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同时带青年志愿者、少年儿童参观了荣誉室、日常训练场地、宿舍、食堂,战士们为大家演示作训服规范穿戴、叠“豆腐块”军被、内务整理等,少年们纷纷表示“我长大也要当兵保家卫国!”
  互动交流叙爱国情怀。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少年儿童为部队官兵们带来了欢快的节目表演,战士们演示了军体拳及日常训练项目。在互动交流中,青年少们用青春激昂的表演给部队官兵送去了温暖的节日祝福,同时看到了部队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和别样的军营生活环境,加深了对军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国防意识,为强军兴军埋下新火种。(来源:文明湟源)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