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城北区:走,跟着垃圾去“旅行”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8-01 13:22:00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教育,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习惯,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性互动局面,近日,西宁市城北区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联合青海俊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组织马坊小学、博雅小学的师生在城北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旅行”。

  活动中,城北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工作人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让大家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青海俊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一同参观了生活垃圾分类分拣中心,通过数据对比、视频展示、实地模拟等形式,生动讲解垃圾由整化零、变废为宝的流程,带领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活动的最后,以有奖问答、现场实操、发放纪念品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的投放技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形成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本次参观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促进青少年对生活垃圾分类和低碳生活的意义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以点带面地推动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深入开展,将垃圾分类理念带到居民身边,树立低碳环保理念,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以实际行动助力北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来源:城北区委宣传部)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