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城中区:培植“文明花” 共享“文明果”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8-05 10:44:00

  城中区人民街街道水井巷社区无人管理的老旧楼院多,基础设施陈旧、居民结构复杂,是创城工作的一大难点。为扎实推进创城工作,水井巷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提升民生福祉的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入户宣传调查,“地毯式”巡查等工作,让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文明风尚洋溢在水井巷社区的街头巷尾、各个角落。

  创城践于行,我为创城出份力。为在辖区营造“全民创城、全域创城、全力创城”的良好氛围,水井巷社区党总支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实地勘查、走访,对辖区内的乱堆乱放、地面破损等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对存在问题立整立改。办事处、文明单位、联点单位、物业等各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对社区楼院各个角落及背街小巷进行细致清扫,重点对地面不洁、卫生死角、垃圾积存、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了整改。针对楼道杂物堆放的情况逐户进行文明劝导,居民主动配合社区完成清理工作,无人认领的杂物则由社区集中统一清理。并积极引导辖区居民从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等小事做起,提高群众参与文明创城的自觉性,为创城工作夯实基础。

  文明始于心,争做文明好市民。创城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推动者。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如何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让公众对创城从逐渐理解演化为实际行动,成了关乎创城力度的新要素。为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宣传的良好氛围。水井巷社区党总支组织网格员深入大街小巷、居民小区向居民逐一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民的文明行为等,鼓励居民以文明市民标准规范自身言行,并做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对于居民反映的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记录,积极解决。社区通过及时有效地解决居民的合理诉求,把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断提升社区的服务水平。

  下一步,城中区水井巷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发力,注重在“小细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力度,将创城工作落实落细,让居民从创城工作中见成效、得实惠,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源: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