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湟中区:40对老年夫妻甜蜜过“七夕”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8-04 22:33:00

  8月3日,由西宁市湟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湟中区文明办主办,青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湟中区文联、湟中区上新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以“颂传统文化 秀幸福家庭 ”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在湟中区上新庄镇周德村文化广场举办。来自湟中区上新庄镇辖区的40对老年夫妻及子女、党员群众代表160余人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浪漫的“七夕”。

  此次活动围绕“家庭故事分享、赠玫瑰花真情告白、免费结婚纪念照拍摄”等环节进行,活动现场甜蜜感人。

  活动开场,一对对老人手挽手、相扶相拥,伴着歌曲《最浪漫的事》走过象征幸福的气球门,缓缓步入会场。

  “几十年的婚姻生活,有坎坷、有磨难,但只要夫妻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相互包容,彼此理解,才能收获幸福” 56年婚龄的赵文学老人分享着他的婚姻相处之道。“多看对方长处,少看对方短处,遇事有商有量,总能过得去”安成福老人感慨道……活动现场邀请了4对老人分享了婚姻幸福故事,他们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同时,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两位老人子女王蓉和罗永梅分享了她们从父母身上学到的、感受到的幸福生活密码。

  湟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的书法志愿者们现场挥墨为老人们送去书法作品,表达了他们对老年人的深情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免费提供了结婚纪念照摄影服务。面对镜头,老人们还显得有些羞涩,“这还是第一次,以前条件有限,没有照过,这个太有意义了。”王有仓老人说道。一对对老人相拥而坐,身穿喜庆的唐装,用快门定格下幸福瞬间,用镜头记录下半个多世纪相濡以沫的甜蜜爱情。

  活动现场,湟中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曲艺表演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曲艺节目。

  “青丝变白发,曾经年少的夫妻现在老来的伴,风雨同舟半个世纪,他们用自己的经历为年轻人树立婚姻的榜样。今天我们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关注、关心老人们的老年生活,积极引导青年人传承中华民族‘孝敬父母、感恩反哺’的优良美德,唤起人们对家庭的责任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湟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嘉说。(来源:微湟中)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