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等疫情结束,我们来场浪漫的婚礼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5-19 14:08:00

  对于每一对终成眷属的恋人来说,婚礼是一生中最浪漫、最值得铭记的时刻,湟源县公安局的一对“疫线”情侣将婚礼延期举行,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3月22日,湟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刘凯敏和湟源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辅警陈晓婕领取结婚证,原定于5月2日举行婚礼,面对4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婚礼延期吧”刘凯敏的一句话,让同样身着警服的陈晓婕立马赞同。“我们筹备婚礼有一段时间了,花、喜糖、还有婚庆酒店全都准备好了,但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比起婚礼,我们有更重要的社会责任”这场婚礼他们满怀期待,迫不及待要和亲朋分享他们的幸福时刻,可他们毅然决定取消婚礼。5月份发生新的一轮疫情,他们又无怨无悔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安危。

  像他们这样,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缓办婚事的干部、群众还有很多很多。在疫情防控期间,县文明办全力倡导广大干群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引导要求群众严格落实喜事缓办或不办、丧事简办,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各村(社区)“两委”及红白理事会切实发挥作用,认真负责辖区群众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落实事前事后报备制度,5月以来,全县未举办一起婚宴、寿宴、满月酒、百日宴等喜庆事宜,丧事一律经报备后简办。我县各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依托宣传栏、滚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工作联络群、网格管理群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深化移风易俗、疫情防控、文明卫生健康等宣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积极响应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带头推进移风易俗,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宴会、群体性聚餐等活动,并积极劝导亲友喜事缓办或不办、丧事简办,全力营造文明新风尚。

  有了全县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全力配合,方能守得一方平安,那些应疫情防控需要而义无反顾延期人生中最浪漫时刻的恋人们,待阴霾散去、山花烂漫时,我们来一场浪漫的婚礼,一起分享受疫情后属于你们更甜更暖的幸福。(来源:湟源县文明办)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