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宣传动态】第四期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06 10:27:00

西宁市积极开展“两节”期间“扫黄打非”

执法检查工作

 

近日,按照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为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协调各县区文化执法队伍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并成立督查组于113日至17日,重点对节日期间各县区电影、出版物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印刷复制企业安全经营生产情况进行了抽查。

各县区自工作开展以来,出动执法力量330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点、打字复印店和印刷企业共计223家次;检查网吧、电影院、文化娱乐场所及旅游相关场所共计330次。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经营单位11家,查缴涉嫌非法印刷品720册,现场销毁非法出版物1000册。督查组共抽查了14家印刷企业、14家书店、报刊亭,6家电影放映场所等文化经营场所。

从检查抽查情况看,各县区积极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打击了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但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市场上销售非法出版物的现象仍时有发现。二是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承印印刷品活动依然存在。三是各文化经营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发现的问题,各县区执法队及督查组当场要求经营单位进行整改。下一步,各县区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将加强日常监管,着重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弱项,堵塞管理漏洞,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安全不出问题。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