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宣传动态第61期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5-07 15:39:00

  第61期

  中共西宁市委宣传部              2019年4月12日 

西宁市文明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

 

  4月10日,市文明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会议讨论审议2016—2018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推荐情况及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并就2019年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各县区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讨论了2016—2018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对推荐程序、推选情况、推荐过程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提出相关意见。会议决定对2016—2018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再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经严格审核后在媒体进行公示,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

  会议安排部署了西宁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评选工作,强调要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扩大视野、深入挖掘,推出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真正把道德标杆人物推荐上来,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会议安排部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讨论《西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的新举措,是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新载体,是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抓出成效,制定出切合本县区实际的试点工作方案,完成好试点工作,并于5月10日前打造出一批试点中心、所、站。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环境卫生、城市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公益广告宣传等创建基础工作,切实将创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文明单位推荐评选程序和要求,坚决杜绝“牌子到手、作用发挥到头”的现象,要细化责任区,明确目标,责任到人;二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切实提高各区和各单位工作人员创城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在严谨细致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成绩,完善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标准

  内容,推动各县区、各责任单位落实常态工作机制和推进举措,加大日常管理和督促力度;四要进一步壮大工作队伍,强化领导队伍建设,充实创建队伍力量,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加强市区两级创城部门及基层的创城工作力量,凝聚起全市上下共创文明城市的合力。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