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10期(总第474期)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5-12 10:43:00

第10期

                 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6年4月15日

 

〔贯彻全国文明城市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动员大会精神〕

城北区创城工作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

 

    城北区把新一轮创城工作融入“十三五”战略布局,与“三基”工作、“生态北区”建设紧密结合,坚持惠民、问题导向、全民创城,将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环境综合整治上下功夫。加快完善城市管理“扁平化”运作模式,严格落实好农村及“三无”楼院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管理办法,全面做好“星级农村”示范推广工作;围绕背街小巷、老旧楼院及物流园区等重点区域环境提升;下大力气整治沿线建筑立面及村容村貌,重点对未利用土地或建设拆除的可利用土地抓紧补植补种。

    二、在污染治理上下功夫。加大河道、河岸管护力度,全力开展河道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7月底前完成全部超标排污口整治,力争实现城区污水零直排;下大力气加强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工业企业的管控,采取措施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污染。

    三、在城区绿化美化上下功夫。发动全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居民楼院进行补植补绿。切实加强街景整治力度,对城区主要大街,通过改造建筑立面、提升园林景观、增加夜景照明、规范广告设置、完善公共设施等措施,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的城市景观,全力实施好小桥大街、北山土楼观、锦绣江南片区等灯饰亮化升级改造项目。

    四、在设施建管上狠下功夫。加快重点道路的征拆进度,打通交通堵点;积极拓展新路网,全力推进德勤路等4条小城建道路建设。在新建道路规划中充分融入“海绵城区”建设理念,确保学院路、泉湾路等11条地下管廊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全力推进朝阳片区、小桥大街建设巷片区等7781套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项目;进一步提高市政道路整修养护水平,加快主次干道破损整修及沿街公共设施修缮、小巷破损井盖更换工作。

    五、在创建“五星级文明户”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选树好“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力争到2018年实现“五星级文明户”比例达到辖区家庭总数的20%,到2020年实现翻番达到40%左右。

    六、在城市文明提升上狠下功夫。持续深入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主流价值思想和价值目标;继续开展好文明村镇、单位创建和“道德模范”、“城北好人”等推荐评选活动;持续推进“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网络文明”四大文明引领行动,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