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3期(总第467期)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5-12 10:15:00

第3期

 

 

 

             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6年3月23日

  西宁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动员大会

 

    3月22日,西宁市召开西宁地区全国文明城市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动员大会,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进行表彰,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五星级文明户进行动员、部署和推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晓,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总结部署创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西宁创城工作的关键一年,西宁将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城市品牌建设“两大”行动促进硬件达标,以深入推进“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促进软件升级,全民动员,凝聚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确保2017年获取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今年的创城工作主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工夫:一是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上狠下功夫。综合实施“畅通西宁”工程,着力抓好河道整治,大力实施城区绿化提升系列工程,不断提高市政道路整修养护水平,突出抓好城市主要出入口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二是在“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城市品牌建设上狠下功夫,城区环卫保洁水平要再提升,城市公厕和城市标识标牌治理要再加力,老旧楼院和农村环境要下大力气再整治,街景整治力度要再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要再深入。三是在讲文明、树新风促进城市文明提升上狠下功夫,抓好“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激活城乡文明创建的“细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夯实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四是在凝聚合力共建共享上狠下功夫。要充分调动广大民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市民对“幸福西宁”的憧憬和向往转化为创建的具体实践行动。

    王晓同志在会上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各类城市创建活动中的“奥林匹克”,权威性最高、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大,其创建过程是对城市工作的全面体检,创建成果是对城市品质的权威认证,创建标准是城市发展的科学指南。要集全市之力打好这场硬仗,创造一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宝贵财富。一是要倍加珍惜创城工作的成果与基础。去年创城工作得到了强力的顶层支持,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形成了科学的体制机制,扩大了自身的比较优势。二是要准确把握创城工作的形势与要求。一要更加重视城市的政治生态。二要更加重视城市的改革功能。三要更加重视城市的日常状态。三是要切实加强创城工作的统筹与结合。在目标与过程的统一上、扬长与补短的并重上、建设与管理的协同上、党风与社风的互动上下功夫,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兑现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的承诺,团结动员各族群众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西宁”。

    对西宁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和“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张西明同志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一是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聚焦重点和难点,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