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第二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开幕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7-29 09:28:00

  

  图为美食节开幕式现场。摄影:马海龙

  凉爽夏都,美味飘香。7月26日晚,海湖新区唐道637热闹非凡,以“忘不了的青海美食,不一样的西宁味道”为主题的第二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拉开帷幕,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宣布美食节开幕,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方明出席,市领导王剑锋、汪彦明、李晓等参加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在致辞中说,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1082家餐饮商户以独特的食材和烹饪技艺、不同的原辅料展示了全省各地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美食,为870万游客奉上带有浓厚青海符号的饕餮盛宴,映画出了独特的传统民俗、浓郁的地方风情,让游客近距离深切感受了青海特色、品尝了青海味道、感知了青海故事。本届美食节将继续让本土美食在大家的味蕾与舌尖绽放光彩,通过唐道637、新千丝路风情街等特色美食街区,进一步展现青海风情、西宁特色,更好满足大家对饮食品质、审美体验、情感活动、社会功能等方面的需求,不断提升饮食消费的服务品质,持续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游客想来、想留、不想走;让“忘不了的青海美食,不一样的西宁味道”追琢入妙、耐人寻味;让高原特色“食之有味”,“人文韵味”更加丰盈;让“河湟饮食之韵味、高原文化之精髓”成为聆听大美青海、感受幸福西宁的魅力音符。他希望参展、参赛者用精湛技艺演绎传统美食,用巧思妙手不断推陈出新,用辛勤汗水续写舌尖传奇,传承和发扬好灿烂悠久、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向高质量迈进。

  当日随着城西区主会场开幕仪式的举行,城东区、城中区、城北区、大通县、湟中县分会场的活动也同步启动,市民和游客聚集,品尝醇香鲜美的地方风味美食,体验独具特色的高原民族饮食文化,感受魅力无限的地方风情。

  第二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是省市提高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本届美食节举办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26日,为期一个月。期间各分会场还将举办美食节展示评比活动,同时在各主流媒体平台开展特色小吃美食网络评选活动,提高美食节活动的关注度和品牌形象,为促进我省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