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火炉”居民避暑游 青海再次上榜成“热地”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9-03 09:32:00

   近日,《经济日报》一篇《高温下,暑期旅游也“火热”》燃起了行业热议,文章中青海再次荣登“热门避暑旅游目的地”,为此,记者连线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进行了解。据介绍,今年夏季来青避暑游依旧“来客众多”,据统计,1-7月我省接待游客达232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9.1%;总收入260.38亿元,同比增长21.7%。其中,湟中塔尔寺参观人数达159.66万人次,同比增长16.27%;茶卡盐湖参观人次达143.57万人次,同比增长15.5%。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单位发布的《2018年中国避暑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7月和8月旅游人数将达10亿人次,占全年游客数量的五分之一。其中,避暑旅游规模预计占一半,并且据调查,武汉、重庆、西安整体出游意愿达82.1%,避暑旅游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青海省年平均气温在-5.0至9.0摄氏度之间,夏季平均气温在12.7摄氏度左右,且最热月出现在7月,呈北高南低型分布,全省海拔最低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最热月平均气温为20.3摄氏度。为此,青海冷凉的气候特征非常符合“火炉”地区人们的避暑游需求。

  记者还从携程、马蜂窝等旅游平台了解到,由于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早在几年前就成为了全国“驴友”颇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且在无数官方及民间的各旅游榜单中排名前列。

  此外,由于青海旅游知名度的逐步打响,我省各级政府也在努力丰富本省的旅游产品、升级旅游软硬件,几年下来成果颇丰,在《经济日报》的文章中就提及,上榜的热门避暑目的地除了具备气温上的优势,在旅游资源丰富性、交通运力、酒店接待能力等方面也处于优势地位。(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