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绿色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在青海启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7-26 09:14:00

    7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绿色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在青海西宁启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唤起大众对文明旅游行为和规则的认识,提升游客素质和旅游业整体文明形象。青海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机制,加强执法联动,持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黑导”“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放心、舒心的旅游市场环境;扎实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对旅游领域严重失信行为进行惩戒,继续加强领队导游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推动文明旅游的整体合力,用高质量旅游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实现文明旅游的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大宣传,让“绿色自驾出行”规范深入人心,努力创建全国自驾车旅游示范省。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青海绿色自驾五项原则,宣读了《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倡议书》:文明旅游、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时时处处做一个“有心”的游客,相互提醒、互相督促,一起为文明旅游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使文明绿色之风畅行旅途。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