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手工香包颇受市民青睐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5-31 09:26:00

  端午节当日,记者在街头看到,各种颜色鲜艳、做工精美的手工香包颇受市民的青睐。

  30日上午8点,记者在南川东路早市看到,许多市民围着一个老奶奶的香包摊,争相购买各色香包,元宝、口袋、莲花等多种造型的香包非常吸引人的眼球。“这种是‘元宝香包’,有招财的意思,这是‘福袋香包’,有带福的意思!”在老奶奶的讲解宣传下,一位中年女性一下就买了10个。当记者问她为何买这么多时,她说她是一名幼儿园的老师,准备买回去给孩子讲讲端午文化,还要把香包发给表现好的孩子作为礼物。当一名抱孩子的妇女过来询问时,老奶奶介绍:“传统文化中,挂一个艾蒿香包有驱蚊辟邪的效果,给孩子买一个戴在胸口,又好玩又驱蚊子!”妇女一听,随即给孩子买了一个红色的“元宝香包”挂在脖子上。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端午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虽然很多传统习俗已慢慢变淡,但我们西宁人的端午节依然要过得古色古香。粽子要吃的,手工香包也是一定要给孩子戴的。卖香包的老奶奶告诉记者,端午节她的生意格外好。(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