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夏都西宁行摄之旅,发现西宁别样魅力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9-19 15:54:00

   “一带一路、与影随行”2016新丝路夏都西宁行摄之旅即将启程!

   9月20日,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导,西宁市旅游局、上海欧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与影随行”2016新丝路夏都西宁行摄之旅将在西宁市正式启动。

   西宁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这里,历史文化渊源流长,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民俗风情绚丽多彩,是青藏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也是新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

   作为古丝绸之路“青海道”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西宁市对东西方的文化交流、文明传递、艺术传播等具有重要的影响。此次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发展战略,针对旅游业的推广及发展进行营销宣传,开发旅游产品,拉动游客,助力提升夏都西宁的城市形象宣传、旅游品牌推广、旅游事业建设等。

   9月8日至9月10日,在西宁市旅游局和各县旅游局的指导下,青海欧之特传媒工作组携手青海省康辉国际旅行社围绕西宁四区三县的特色景点开展为期三天的落地踩线,为整个行摄活动做好铺垫、路线规划等工作。

   9月20日起至9月27日,来自色影无忌、旅行者、咪咕直播等平台的摄影、摄像、主播等10位老师将在西宁市的四区三县开展行摄,并对夏都西宁行摄之旅进行跟踪报道,跟随摄影师的脚步感受西宁的人文民俗、历史遗迹、自然风光、特色美食等旅游特色,让更多国内外游客发现“高原明珠”——西宁。

   夏都西宁,“西行、西部、西宁,清凉、清净、清心”!

   行摄西宁,跟随摄影师的镜头,领略数不尽的美景和人文!

   走进西宁,与我们一起去行摄!

   行摄福利第一弹: 

   美食诱惑——吃货们的福利

   走进西宁古老街道莫家街,西宁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迄今已经有六百年的历史。这里,因莫氏后人建立的莫氏宗祠“莫家寺”而闻名,寺前的街巷也渐渐被称为莫家街。今日,这里消逝了沉重的历史,却可以寻找曾经的熙熙攘攘、建筑的惟妙惟肖、美食的香甜纯绵,成为市民、游客夜生活的好去处!

   穿行在莫家街,触手可及的酿皮、炒凉粉、酸奶、面片、抓面、羊肉串......无一不诱惑着我们的味蕾。这里将西宁特色美食文化展露无疑,是视觉的饕殄盛宴、美食的海洋、吃货的天堂,慕名中华名小吃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的游人比比皆是。

   行摄福利第二弹:

   穿越时空——寻找"茶马商会"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条神奇的街道,带领我们感受历史的气息——丹噶尔古城。自古为内地通往西部牧区至西藏的交通要隘,也是丝绸南路和唐蕃古道上的重要驿站,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农耕文化与牧业文化的结合点,素有“海藏咽喉” 、"茶马商会"、“小北京”之美称。

   经历600多年风霜洗礼,散发出的文化光辉、历史魅力,让大家深深陶醉,那一砖一瓦、一门一窗都能让我们穿越时空想象那往日的繁华与辉煌……这就是充满浓郁历史气息的丹噶尔古城。

   行摄福利第三弹:

   文化拾遗——领略青海非遗

   南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的武当山,北有“元朔山”、“北武当”之称的老爷山!其山水之美,既来自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的自然力量,又来自跨越空间的斑驳年轮,其保护完好的自然风貌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成为旅游和避暑的佳境,被列为青海省九大旅游区之一。

   提起老爷山,很多青海人都会想到一年一度盛况空前的传统“花儿会”,身着节日盛装,扶老携幼,浪山赶会,蔚然成风。这一大型民歌演唱活动,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其以热闹非凡的壮观场面,成为西北地区“花儿”会的主会场之一。“花儿”语言朴实、鲜明,比兴借喻优美,有比较高的文学欣赏和研究价值,是广泛流行于我国青海、甘肃、宁夏、新疆、西藏等西部省区的民歌,被誉为大西北之魂,是国家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几乎每个青海人都会漫上几句悠扬的花儿,在歌声中融入了对生活的热情、对爱情的追求、对历史的传承。

   更多行摄福利,敬请期待!(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