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560名运动员齐聚文峰碑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6-27 13:51:00

    6月25日上午,由西宁市城中区政府、市旅游局、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城中区科技文体旅游局承办的第七届文峰碑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中心广场正式鸣枪开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浙江、陕西、四川、甘肃、宁夏等12个省、市、区的40家自行车俱乐部和协会代表队的560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自2010年7月开始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城中区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吸引的参赛俱乐部和团队,从第一届的12支扩充至今年的40支,运动员也从第一届来自12个省、市、区的200多名猛增至本届的560名,本届比赛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的留学生加入其中,赛事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市体育局相关领导表示,作为区县一级举办的赛事,文峰碑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无论规模和赛事设计都按照国际赛事标准执行,在业余赛事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成为“环湖赛”的热身赛,不仅推广了自行车运动,让爱好自行车运动的群众也有机会参加、感受国际赛事的竞赛乐趣,更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区,是一个对外宣传的极佳平台。来自加拿大的留学生李启龙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自行车运动,没有理由错过文峰碑这么棒的一次比赛,无论成绩如何,加入其中的乐趣将非常大。我也可以借此好好看看南山公园、文峰碑。”

    当天比赛中,56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团队组比赛和大众骑游组比赛,其中40家自行车俱乐部和协会代表队的运动员,从中心广场出发至长江路、西大街、南大街、南山路、南山公园,最后抵达终点文峰碑,赛程全长15公路。运动员骑行所到之处,都有市民的欢呼声和加油声。据悉,为整合西宁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城市建设成就和古城西宁文化精髓有机结合起来,文峰碑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从赛事活动规格、规模和技术上不断突破,不仅吸引了无数人参与到自行车这一时尚环保的新型运动之中,更展示了中区形象。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