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西宁夏都梦想季助力幸福西区建设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6-22 15:14:00

    这是一台献给百姓的文化盛宴,这是由城西区委、区政府打造的市民“文化大餐”。这里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等待你观赏,也期待你参与;这里的旅游运动季绝对让你“动”过瘾;这里的金丁香奖微电影让你尽情“演”不停;这里是“吃货们”的天堂,特色美食展让你享受舌尖上的美味;这里的啤酒竞饮大赛、调酒师大赛为你留有“PK”的一席之地……这里色彩纷呈的活动将全面展示西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文化旅游发展魅力;9大板块40余项节目邀请你参与。今天,“2016夏都梦想季——西区文化旅游节暨城西文化联盟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高原的6月,风光旖旎、鲜花竞开,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到了。作为青藏高原旅游的节点城市,夏都西宁也迎来了一年中的旅游黄金季。西区“夏都梦想季”系列活动作为夏游西宁的一项主题活动,也是城西区委、区政府打造的市民“文化大餐”工程之一。

西区打造文化盛宴促发展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全省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核心商务圈竞争实力,提升城区形象品位,西区充分利用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生态良好、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魅力独具的优势,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方式,全力打造 “夏都梦想季—西区文化旅游节”活动品牌,加大宣传西区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城区文化品位和知名度。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同时,为商圈聚集了人气,为企业聚集了财气,更让老百姓和游客朋友们享受到了文化大餐。

    今年,西区精心筹备策划的第四届“夏都梦想季”活动,是想借助夏都旅游旺季时机,连续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为八方宾客再次奉献出一场文化旅游商贸融合发展的欢乐盛宴!

   

    西区成为西宁旅游的“欢乐谷”

    为全面建设“幸福西区”,打造全省高端现代服务业核心区,促进文化、旅游、商贸等产业深入融合发展,自2013年以来,西区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核心区”进程,不断提高核心商务圈竞争实力,已成功形成了一个以科研、教育、文化、通讯为中心,集金融、商贸和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城区。初步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文化市场和文化产业体系,“文化西区”知名度、美誉度和群众普惠度大幅提升。西区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成效明显,城区文化品位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辖区百姓和广大游客免费享受了各具特色的文化盛宴,西区已成为西宁旅游黄金季节的“欢乐谷”。

    一场举办5个月的旅游节

    “2016夏都梦想季—西区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自5月开始,10月落幕,历时5个月,呈现出时间长、内容多、涉及面广等特点。在活动筹备期间,西区坚持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的原则,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安全开展。活动中,坚持突出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突显少数民族特色餐饮,努力打造特色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品牌。2013年共接待游客178.5万余人次,旅游收入25.56亿元;2014年共接待游客270.22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达33.17亿元,同比增长31.95%。2015年共接待游客304.26万人次,同比增长19%;旅游收入达38.43亿元,同比增长22%。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