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西宁城洽会开幕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9-16 16:07:00

  昨日的城南摩肩接踵!昨日的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寻找西宁发展亮点、探寻西宁美食的市民们来了;寻找合作的意大利、斯里兰卡、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等国外客商来了;寻找投资热点的上海、广州、陕西等省外客商也来了!

  作为百姓的欢乐节日,昨日一大早,很多市民纷纷涌向城洽会,看西宁的新发展、新变化,领略国内外艺术表演者带来的不同文化魅力,寻找舌尖上的美食。由于城洽会上好玩、好看、好吃的东西太多,不少市民意犹未尽地表示:“第二天还要接着逛城洽会!”

  昨日10时30分,城洽会开幕式落幕不到1个小时,很多市民就前往青海国际会展中心想一睹为快。已经有不少市民在门口排起了长龙等待入馆。一位操着河南口音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是来西宁做小生意的商人,当天专门和同伴一起来逛城洽会。他说:“我们挺喜欢西宁的,到城洽会转转一定能看到更好的西宁。”

  步入展馆,无论是工业产业链展区、农牧业产业链展区,还是文化旅游产业链展区,每一个展区内都人头攒动。在工业产业链展区内,数位市民围在一辆敞开内部结构的桥车前,仔细研究着这个跳动着“锂电池”的汽车是个啥构造、咋样发力的。市民韩先生说:“我是一位车迷,以后这种新能源汽车会越来越普及,我一定要趁机看清楚、弄明白。”

  在城市建设展区,无论是三维立体展示区、3D影院,还是电脑模拟自行车绿色通道,每一处高大上的科技体验对于市民来说都无比新鲜,不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将现场科技展示拍成图片留作纪念。市民高先生说:“生活在西宁,却没有感知到西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这种高科技立体式的展示,我们真真实实触摸到西宁的发展与变化。”

  在文化旅游产业链展区,沙画、Cosplay动漫真人秀、古道传奇歌舞表演、白雪公主舞台剧……精彩的演出活动一场接一场,引得市民驻足观看。很多市民表示,以前很少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这次真是大饱眼福。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几位国家级、省级工艺传承人,现场制作皮影、皮绣、剪纸、加牙藏毯等,让市民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