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2015青海文化旅游节在西宁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8-14 15:32:00

 8月13日上午,由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旅游局、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农牧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15青海文化旅游节在西宁市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化部原副部长赵少华,全国侨联副主席胡胜才,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韩国国会议员、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委员崔载千,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主席阿迪·凯瑞塔拉,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等领导和省长郝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副省长韩建华,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出席开幕式。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我爱青海,大融之美,文化青海”为理念,旨在进一步推动文化与多产业深入融合发展,把文化旅游节办成“老百姓的节日”。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有展览展示、文艺演出、论坛推介三大版块活动内容。展览展会在西宁市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A馆举办文化旅游展,展览面积13800平方米;B馆举办广电体育展,展览面积8000平方米;C馆举办夏都青海奇石文化展。文艺演出版块方面,在青海大剧院举办《大美青海·丝路之光》等三场大型演出;在新宁广场、中心广场、新千广场等地举行州别日主题展示、青海民族风情服饰展演及广场文艺演出等近30场演出活动。论坛推介活动主要包括青海文化、广电、体育产业项目推介会,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和“丝绸之路——新兴业态与产业融合论坛”。

 开幕式简朴、热烈,既没有领导致辞,也没有礼炮烟花,一台丰富多彩的小型文艺演出盛宴为国内外嘉宾展示了“大美青海”的文化自信,也诠释了“老百姓的节日”的活动内涵。

 开幕式当天,底蕴深厚的文化展区、大气时尚的旅游展区、高端现代的广电展区、活力动感的体育展区均人气爆棚,前往参观、洽谈、交流的观众和客商络绎不绝。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