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工作研究

西宁市城中区举办“反腐败新常态”专题讲座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8-28 11:44:00

     8月25日,城中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廉政协会副会长、中国监察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行政审批改革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毛昭晖作《反腐败新常态:趋势、挑战与突破》专题讲座。该区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农村、社区、区属各学校负责同志200余人聆听讲座。

  毛昭晖结合真实案例,引经据典,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刻剖析了我国反腐的新常态,并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功能、国际追逃追赃与裸官治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国家监察体系的构建、领导干部应当做到五方面自我提醒、反特权和效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论述廉政教育与风险防控,把党中央的廉政建设理念、反腐思路、党风廉政新动向传达给中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也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大家对预防腐败及反腐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一致表示要珍惜岗位,以案为鉴,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守住底线,廉洁从政。

  在专题讲座后,区委就今后中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区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两个绝对”的根本要求,要从塑造自身良好形象做起,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廉洁为本、勤政为民,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