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工作研究

西宁市总工会累计为劳模发放284万“三金”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5-11 15:19:00

   近年来,西宁市总工会把劳模管理和劳模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逐步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建立了劳模电子档案库,为劳模发放三金,提高劳模待遇,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西宁市总今年已为各级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帮扶金以及慰问金共计284.85万元,圆满完成“三金”发放任务。

   “三金”发放前,西宁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困难情况调查摸底,及时了解掌握劳模困难情况和生活需求,精准识别困难劳模,提升劳模服务水平。与此同时,对困难劳模抽查走访,严格审核信息,确定发放对象后制定科学合理的补助标准和发放方案,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每年将劳模“三金”列入专项经费预算,及时拨付。规范资金发放方式,实行逐级申报审批制度,对劳模“三金”发放实行实名公示制,经公示无异议的,困难帮扶金通过银行直接汇入劳模的个人银行账户,确保劳模“三金”发放“到帐、到人、到位”。

   自2013年设立劳模专项补助资金以来,西宁市总逐步调整“三金”发放标准,加大补助力度,低收入困难补助金由2013年的1800元提高到2200元。2016年,共为192名市级劳模发放“三金” 55.95万元,为我市42名全国劳模、359名省部级劳模发放“三金”228.9万元。(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