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工作研究

西宁全力解决“创城”“硬伤”和“软肋”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5-05 13:55:00

   4月27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及各行业、各区域市场开办单位、经营户代表近1000人进行“创城”动员和培训,全力解决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硬伤”和“软肋” 。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两个绝对”的重要内容,是“两学一做”成果的检验,是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实践载体。

   对照测评标准,衡量市场现状,西宁市仍存在许多“硬伤”和“软肋”。一方面是市场内的问题,划行归市不够清晰,引导标识不够准确;市场环境卫生清洁不到位、保洁不及时等。另一方面是经营户的问题,部分经营户不能自觉遵守市场规章制度,无法做到文明经商;摊前摊后“卫生三包”制度不落实,商品摆放不整齐等。

   为此,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农贸市场、各类专业市场严格抓好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在巩固成效的同时,要善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当场改正或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防止问题“反弹” 。要求各市场开办单位对照“创城”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配置、改善市场内硬件设施,清理市场内环境卫生,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做到划行归市,确保市场内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善。各经营户参与到“创城”中来,自觉遵守市场管理规章制度,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开展经营活动,做到文明经商。(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