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工作研究

“两节”慰问送温暖 组织关爱暖人心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7-02-15 15:52:00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了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教师和帮扶村困难群众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使全市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切实帮助困难党员、教职工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市教育局党组将慰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安排会,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究部署,讨论确定了慰问对象和办法,并组织专人对各党组织上报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摸底调研,掌握实情,做到不缺一校、不漏一人,确保将党的关怀送到最需要慰问的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手中,为慰问活动的开展打好了基础。二是分类施策、认真开展。在元旦、春节前夕,局党组六个慰问小组代表党组织进行了走访慰问,为446名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教职工、帮扶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和购买慰问品共计21.46万元(其中,市委组织部下拨 4万元,市教育局配套8.04万元,学校配套9.42万元)。走访慰问中询问生活困难党员、教职工和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向患病的党员送去党组织的亲切关怀,鼓励他们正确面对疾病,积极配合治疗,战胜困难,早日康复。慰问组代表党组织肯定了大家为西宁教育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生活困难党员、教职工和群众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活动结束后,西宁市教育局通过西宁教育网和西宁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将党组织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情况进行了宣传,通过加强宣传力度,营造了党组织关心关怀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浓厚氛围,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四是走访慰问、取得实效。通过这次慰问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了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生活困难的党员和教职工们再次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今后,市教育局党组将继续加大帮困慰问力度,结合教育扶贫工作认真做好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了解广大教职工的具体困难和存在的原因,建台帐、常关注、送温暖,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他们的生活难题,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做到政治关心,生活关爱,感情关怀,真正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党员和困难职工的心坎里,把组织的关爱落到实处。( 来源:西宁教育网)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