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工作研究

开拓思路 搭建群情民意的“连心桥”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2-13 09:59:00

(图片来源:幸福中区)

   2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胡昌升部长在市委组织部段发达部长、区委石鑫书记和组织部马毓玲部长的陪同下,莅临南滩街道调研指导365党代表工作室工作。

   在调研的过程中,南滩街道党工委从南滩街道365党代表工作室"1+3+7"队伍建设、"5+6"机制、党代表现场接访、网上接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365党代表工作室征求党代表、党员、群众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工作室先后精心打造了睦邻党建党员活动微基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微基地、南滩街道党史教育微基地,并以大型幕布的形式向领导们进行了现场展示。在调研中胡昌升部长与现场接访的党代表亲切交谈后认真翻看了《365学习读本》,并被“365”党代表工作室线上接访深深吸引,仔细询问操作流程。最后,调研组观看了专题片《高原先锋新舞台—城中区“365”工作室撑起党代表履职新天地》。

   胡昌升部长,对工作室"1+3+7"队伍建设、"5+6"机制、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近距离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在服务基层群众的过程中,要不断提升扁平化管理水平,积极发挥党代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发挥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党员的特点,发挥他们与群众接触多、对群众了解多的优势,实现精准服务;二是在党组织党建品牌建设的过程中,要积极借鉴扁平化管理模式,注重对现有党建品牌的总结提炼和深化,以“365党代表工作室”等较为成熟的品牌为依托,不断延伸,加强捆绑式发展,打造和推广有特色、有实效的党建品牌。三是在有效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做好党建工作过程中,注重与党员群众实际的紧密联系,在内容、形式、风格上要体现实用性,要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和党员群众需求搭建网络平台,真正发挥党建+网络优势。四是在加快推进党建工作网络化发展的过程中,注重对传统平台资源的利用。结合困难党员、老党员实际,将网络和传统有效结合起来,双管齐下,相互补充,真正取得党建促民生的实效。(来源:幸福中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