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道德模范

致富思源,反哺社会——贾全芳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6-04 15:38:00

  贾全芳,女,汉族,高中文化,1974年出生,现年41岁,是西宁市水磨村人。该同志几十年如一日诚信经营、照章纳税、热心公益事业、奉献社会,体现了一位普通个体工商户的高尚情操。1996年,她白手起家,贷款400元开始从事理发经营,她不怕辛苦,苦练经营能力,生意日渐兴隆,经过几年的发展和积累,她先后解决当地闲余劳动力12人次,其中帮助1名下岗失业人员就业。 

  从事经营活动十几年来,贾全芳同志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发型设计,保证顾客满意;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她注重店员教育和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她要求员工善待每位顾客,做到“无论你昨天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今天只要走进贾全芳美发店,就要把微笑带给每一位顾客”。她是这样要求的,员工们也是这样做到的。由于她经营有方,管理到位,她所用的产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她的店铺总是顾客盈门,生意十分红火。 

  从事个体经营的第一天起,贾全芳就牢固树立了合法经营、照章纳税的意识,十几年年来,她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从未借故不缴或少缴税款,更未弄虚作假,偷逃税款,成为了广大纳税人学习的楷模。乘改革的东风,他的经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但她致富思源,不忘国家,不但带头缴纳税款,而且还协助税务部门义务宣传国家的税收法规和政策,在广大纳税人心中树立起了较高的威信。2004年5月的一天,商业街一服装店店主与前去进行工商登记的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相恃不下,这时贾全芳正在本店购衣服,当她看见后,她以一个普通经营户的身份,微笑着将那位情绪异常激动的服装店店主叫到一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向他宣传讲解国家的工商管理制度和法律法规,她说:国家政策允许我们从事经营活动,但必须要合法经营,你不办理工商登记证就是违反了工商管理法规的有关规定,是不合法的。在她苦口婆心的宣传劝解下,店主终于理解接受了,当场办理了营业执照。十几年来,做为一个普通个体工商户,她在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下,依靠自己双手先富起来后,始终保持着热爱祖国、支援国家建设的诚挚之心,她多次被税务部门授予“诚信纳税人”的光荣称号。  

  贾全芳始终惦记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自始至终帮助着周围的人。2002年3月贾全芳隔壁一位大妈下岗后,生活一下子没了着落,全家人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贾全芳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就主动借出一万元现金帮助她们在商业街面开了一家拌面馆,经常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最后,这位大妈在她的帮助下,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还把生意经营得红红火火。在同一条街从事布匹经营的个体户杨前进,准备扩大经营项目,从事客运服务,但买车尚差10万元资金,她找到贾全芳后,贾全芳以自己的财产为其担保,在信用社贷款10万元,使她顺利购回了客车,如愿经营起了客运业务。

  贾全芳不但对熟悉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而且对素不相识的人也慷慨解囊,乐于助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她找到镇民政部门,主动为灾区捐助现金1000元,帮助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为改变街道卫生环境面貌,给商业街社区捐款300元,为帮助贫困小学生,她与学校任课教师积极联系,先后为3名家庭比较困难的小学生免费送去铅笔、作业本、书包等学习工具……近十几年来,累计为公益捐款近万元。她致富思源,反哺社会的例子很多,桩桩件件都记载着贾全芳的一颗博大爱心。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